首页 几何留学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城市大学排名第52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城市大学排名第52

几何留学2022-06-03 16:02:10
一年一度的QS世界大学排名终于出炉啦!要知道每年有很多留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关注梦校的排名变化。香港城市大学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52,香港城市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中的排名是第55名。下面详细介绍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指标及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TOP20榜单。

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是一所坐落于香港九龙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大专院校之一,获教育部列入国家重点高校名单。1984年在九龙旺角建立香港城市理工学院,1995年获政府授予自我评审资格,并更名为香港城市大学,1997年在原威灵顿中学旧址设立九龙湾分校。位于九龙塘的校园总面积共15.6公顷;学校开设6个学院130多个专业学科和1个研究生院,学生约20000人,其中6500人是研究生,教职员工逾4000人。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指标

1.Academic Reputation 学术声誉(所占比重为40%)

这项指标数据来源于QS学术调查。搜集了80,000多位高校领域大牛对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意见。这也是世界上类似调查中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

2.Employer Reputation 雇主声誉(所占比重为10%)

考察学校的就业水平。雇主声誉的数据来源于QS雇主调查,反映的是毕业生就业能力。

3.Faculty/Student Ratio师生比(所占比重为20%)

考察学校的教学水平。一所大学的教学质量往往是小伙伴们比较看重的参考点,师生比例越高,学生被关注度就越高,一对一或多对一对和一对多教学方式培养出来的学生,肯定是有一定差别的。

4.Citations per faculty文献引用数(所占比重为20%)

考察学校的科研水平。这项指标数据来源于Elsevier’s Scopus,世界上最大的学术期刊数据库。

5.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国际教职工比例(所占比重为5%)

6.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国际生比例(所占比重为5%)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TOP20榜单

1、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2、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3、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4、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5、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altech)

6、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ETH Zurich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7、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8、伦敦大学学院 UCL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9、帝国理工学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10、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11、南洋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11、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13、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14、康奈尔大学 Cornell University

15、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16、清华大学 Tsinghua University

17、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18、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18、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E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 (EPFL)

20、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上文就是关于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指标及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TOP20榜单的介绍,香港城市大学在2022年QS世界大学中的排名是第52名。打算申请香港城市大学的同学可以参考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单,结合自身条件进行申请。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城市大学排名第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