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几何留学 剑桥大学在英国排名怎么样(2021年CUG英国大学排名第1)

剑桥大学在英国排名怎么样(2021年CUG英国大学排名第1)

几何留学2022-06-25 08:54:00
2022年CUG英国大学排名公布,剑桥大学在2022年CUG英国大学排名中的总体评分是100,排名第1,剑桥大学实力怎么样呢?下面详细介绍剑桥大学的实力情况、剑桥大学世界排名及2022年CUG英国大学排名TOP20榜单,可结合剑桥大学世界排名情况综合考虑留学选校。

排名亮点

在2022年CUG最新排名榜单中,前五名仍和去年一致,分别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伦敦政经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

其中牛剑依旧稳居前两把交椅,剑桥已经连续10年位于该榜的榜首,成功实现“十连冠”!而牛津大学也是连续7年位列第二,不愧是霸榜牛校。圣安德鲁大学虽然在科研实力上略逊一筹,但其凭借着“入学要求”部分的高分,成功拿下榜单第三名的好成绩。

除此之外,LSE和IC也是CUG排名前五的“常驻嘉宾”。在过去五年中,这两所英国大学从未跌出过该榜的前五。

排名6-10的院校分别为拉夫堡大学、杜伦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巴斯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

值得一提的是,拉夫堡大学从去年的第八名,提升至第六名。G5中依然只有UCL落后在第10位。

剑桥大学实力介绍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勋衔:Cantab),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是英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前身是一个于公元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剑桥大学是多个学术联盟的成员之一,亦为英国“金三角名校”及剑桥大学医疗伙伴联盟的一部分,并与产业聚集地硅沼的发展息息相关。学校共设八间文艺及科学博物馆,并有馆藏逾1500万册的图书馆系统及全球最古老的剑桥大学出版社。

2022年CUG英国大学排名参考指标

入学要求:10%

学生满意度:15%

研究质量:10%

科研人员占教职工比例:5%

毕业生就业率:10%

师生比例:10%

学术经费/每人:5%

设施经费/每人:5%

获一等或二等一学位学生比例:10%

毕业率:10%

2022年CUG英国大学排名TOP20榜单

1、剑桥大学

2、牛津大学

3、圣安德鲁斯大学

4、伦敦政经学院

5、帝国理工学院

6、拉夫堡大学

7、杜伦大学

8、兰卡斯特大学

9、巴斯大学

10、伦敦大学学院

11、华威大学

12、埃克塞特大学

13、伯明翰大学

14、布里斯托大学

15、爱丁堡大学

16、利兹大学

17、曼彻斯特大学

17、南安普顿大学

19、格拉斯哥大学

20、诺丁汉大学

20、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上文是关于剑桥大学实力情况、剑桥大学世界排名及2022年CUG英国大学排名TOP20榜单的介绍,剑桥大学在2022年CUG英国大学排名中排名第1。打算申请剑桥大学的同学,可以参考2022年CUG英国大学排名榜单,结合自身条件进行申请。

剑桥大学在英国排名怎么样(2021年CUG英国大学排名第1)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勋衔:Cantab) ,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勋衔Cantab ,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


剑桥大学硕士专业列表

所属院校:
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学系地球科学系法学院材料科学与冶金系音乐学院物理系纯数学与数理统计系商学院天文学研究所教育学院
专业中文名 专业英文名 其他
应用数学硕士
MASt in Applied Mathematics
申请条件 学费
数学统计学硕士
MASt in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申请条件 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