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金融数学如何?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成立于1876年,是全美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一流的著名私立大学,属于全球顶级名校。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位。


金融数学是一门工程学科,从根本上讲,它是由应用数学和统计学院(AMS)跨越的知识追求实现的:概率、统计、优化、偏微分方程和科学计算。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JHU的金融数学项目如何。

图片
项目简介
图片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金融数学项目是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AMS)学院下面开设的。AMS起初的硕士项目只有两个,一个是金融数学,另一个是应用统计。前几年开始新开设了第三个硕士专业,叫Data Science。


作为学院下比较资深的项目 ,金融数学以严谨的教学和小班规模著称。强化学生在金融工程、计算金融、数学金融和定量金融领域的学习,此外还给学生提供众多和银行家接触的机会。


金融数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比较广,主要有:银行、证券、保险业、基金和一些企事业单位涉及金融的工作岗位。毕业后6个月的就业率在100%,还是不错的。

图片
课程设置
图片

JHU金融数学是一共3个学期,夏末开学次年12月中旬结束。鼓励有定量背景的本科生申请。


3个学期时长的金融数学硕士课程为学生提供坚实的应用数学基础,培养学生的量化技能,将数学模型、数学推理、计算方法等应用到金融市场。


选修课提供的方向选择很多,包括风险管理、资产管理、衍生品、高频交易、固定资产收益。

图片
申请分析
图片

申请的学生专业比较多元,主要有工程学、数学、科学、金融以及经济学,但是比较偏向有定量背景的学生。


申请人在本科期间最好学习过微积分、线性代数、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宏观经济学以及C++课程,至少要学过两门。


综合起来主要考量学生的两个点:(1)计算机技能(C语言、C++)以及各种各样的计算机软件的应用;(2)沟通技巧。需要学生在研讨会和论坛上做各种presentation。

根据往年的申请录取情况,项目的录取率很高,可以到30%-40%,不算太难。

成功率评估 电话咨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