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UCL-23F新开专业录取统计!听说特别好上岸?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不久前,我们发布了UCL最新录取数据公开的消息,在22年,UCL开了全新的东校区(UCL East),伴随着校区的 扩张,学校陆续增加了一批新专业。今天,学姐筛选出了这些新专业的录取数据,让我们来看看新项目首年的激烈程度究竟如何:


(注:以下均为中国申请人录取数据,并非全部录取数据)

通常都说新专业首年好申,从录取结果上看,有很大一部分专业的确不难:申请人数只有两位数,录取率基本在30%以上,更高能达到40%甚至50%。


比如高级推进理学硕士(MSc Advanced Propulsion),申请人数只有25,offer就发了20枚,最终13人入学,录取率52%;

再比如运输和移动系统理学硕士(MSc Transport and Mobility Systems),申请人数78,发offer数55,最终40人入学,录取率也有近51.3%。


不过这些对申请人非常友好的专业集中在理工科。相形之下,比较热门的领域,比如商科专业、建筑专业,录取难度要高上不少。


从新专业首届录取情况来看,以下几个专业竞争最为激烈:


1. 商业与可持续发展硕士
MSc Business and Sustainability

申请人数:699

offer数量:14

入学人数:11

录取率:1.57%


近年,ESG理念的兴起让全球对相关领域的人才需求也大幅增加,UCL新增的ESG相关专业正好撞在了风口上。


该课程旨在探讨企业如何将可持续发展挑战转化为新的机遇和增长途径,虽然不限制申请者的本科专业背景,但是最好与地理、商业和管理、环境科学、工程、经济学等学科相关。


2. 电影与电子游戏建筑
MArch Cinematic and Videogame Architecture

申请人数:207

offer数量:15

入学人数:12

录取率:5.79%


该课程主要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在建筑、电影和视频游戏的融合中设计创新项目的机会,同时帮助学生培养适用于电影和视频游戏行业以及 VR/AR 环境设计和元宇宙技术的技能。


虽然这个专业比较适合建筑学、美术设计相关背景的学生,而且也比较看重相关经验,需要学生提供作品集。但是因为这个专业涉及新兴领域且具备巴特利特建筑学院这样一个极具盛名的学习环境,递交申请的人数还是不少的。


3. 责任金融与另类资产硕士
MSc Responsible Finance and Alternative Assets

申请人数:401

offer数量:37

入学人数:23

录取率:5.73%


商科课程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大家青睐的选择对象,该商科课程的应用性质很强,比较推荐有金融行业相关工作的申请人。毕业生可以在金融机构和投资银行、政府和国际机构、咨询公司和精品公司以及非政府组织从事相关职业。


根据中国申请人的录取数据来看,新专业的申请难度不能一概而论,学科性质是首先要考虑的,理工科无论何时都相对简单,而商科赛道竞争一直激烈。同时还要考虑到当前的风口,对热门专业和学院不能抱有太多侥幸心理。


公众号后台回复“UCL录取”,可以获取UCL近三年来中国申请人的全部录取数据!


几何留学23F申请中连续斩获10枚UCL录取,欢迎有申请意向的同学私戳学姐,1V1咨询成功案例详情!

成功率评估 电话咨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