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澳洲签证申请人数再创新高,408签证或被取消?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先澄清一则澳洲签证相关消息:近日网传“澳洲移民局不再接受托福成绩”,事实上,原文解释是:托福7月26日起不再提供对于用于澳洲签证的英语测试!


7月26日托福iBT的重大改版,尚未得到澳洲移民局的批准,因此澳洲只是暂时不接受7月26日之后的托福,而非“7月26日之后不接受托福”。


如果已经拿到了托福成绩,依然可用于签证申请。


据悉,随着新财政年开始,澳洲各类签证申请人数迎来新高。


根据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数据显示,截至5月份的一年内,学生签证净入境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28.56万人。澳洲国际学生和毕业生人数也激增至100万人的历史新高!

虽然政府的政策是增加持有临时毕业生签证的人数,目的是让更多人转为永久居民:目前,已有20万人转为永居,也创下历史新高!


移民部长Andrew Giles表示,在上财政年,大量技术移民递交申请后,再加上之前大量的积压,本财政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也意味着,像上一财政年经常出现的签证雨式下签,发生的概率可能会减少。


面对着大量的签证压力,本届政府正在通过削减签证积压和缩短等待时间来解决眼前的问题,同时通过移民审查来改革系统。


由于被滥用,疫情期间推出的408签证或将随时被取消!


澳洲政府在2020年4月份推出了408疫情签证,专门为疫情期间没有别的签证可以申请的、有工作的申请人。408疫情签证也是从一开始对于工作行业有要求,到后来只要有工作或者工作offer就可以申请,还都可以拿到一年的签证时长。这些一再的简化申请要求使得受惠群体进一步扩大。


而随着疫情基本宣告结束,各界取消408签证的呼声此起彼伏。


根据报道,目前超过105,300人在利用408签证打工!大量学生通过学生签证入境,然后立刻放弃学业申请408签证打工!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首席执行官表示“408签证已被完全滥用”!


截至5月底,持有408签证的人数为105,300人,高于一年前的17,000人。主要来源国与澳大利亚主要国际学生来源国相似。近18,000名408签证持有者来自印度,其次是尼泊尔(11,700人)、中国(6400人)、菲律宾(5,300人)、哥伦比亚(5200人)和巴西(4500人)。

如果手头的澳洲签证目前还有90天到期,有工作或者正式的job offer,都可以申请这个免费的签证!时长一年,可全职工作!408签证目前面临随时被取消的风险,大家且申且珍惜。

成功率评估 电话咨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