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港校传媒强势专业——港大新闻学!2024年秋季入学申请已开启!
 编辑 | 几何留学学姐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社科学院下的新闻学硕士( Master of Journalism)2024年秋季入学申请在10月9日正式开启!申请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31日,与23F一致。

Master of Journalism
新闻学硕士
开设院系

社会科学学院 - 新闻与传媒中心

 

项目简介

港大的新闻学硕士是香港第一个专门培养新闻专业人员的硕士项目,培养学生关于纸媒、数字传媒和多媒体等形式的新闻学知识。港大的新闻与传媒中心与世界很多领先的传统机构都有密切合作,可以为该项目学生提供很多比较优质的实习机会,表现出色者也有留用机会,有非常多优秀的校友就职于世界各大媒体机构。

 

学制学费

学制:full time 1年

学费:244800港币/年(60个学分)

 

申请条件

本科学历

雅思7.0(小分6.0),托福95

具有新闻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入围的申请者将被要求参加由新闻与媒体研究中心举办的在线资格考试。该考试旨在测试考生从事新闻工作的能力,不需要事先准备

需要面试

 

课程设置

核心重点课程(CFC)提供当今专业新闻界所需的三项核心技能:

  • 报告/写作

  • 视觉/音频叙事技巧

  • 数字/数据工具

第一学期的重点是必修基础知识。第二学期提供了更大的深度,同时提供了更广泛的选择,包括纪录片,商业新闻,播客和报道中国等专业。

为了增强学生的竞争力,香港大学新闻学硕士课程还设置了跨学科课程和研究项目,另有非常广泛的科目可供学生选修。

 

从23F开始,港大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还提供了一些新课程:

新闻素养和数字事实核查(新核心课程)

面向媒体应用的生成式 AI

公共沟通、活动和参与

媒体、技术与社会

讲故事促进社会影响:国际视角与实践

香港大学传媒专业

港大的传媒专业在港校排名第二,除了新闻学硕士,还有2个传媒硕士项目:

1. 社科学院下的媒体、文化和创意城市

2. 文学院下的创意传播

 

媒体、文化和创意城市硕士(MS in Media, Culture and Creative Cities)语言要求更低一点,雅思只要6.0(5.5),优先考虑社会科学或人文学科专业,要求参加笔试和面试。专业招生人数不多,所以申请难度也是很高的。

 

创意传播文学硕士(MA in Creative Communicating)是22F新开的跨学科专业,安排在文学院下,侧重于“艺术”和“创意”方向的传播。雅思要求6.5(5.5)。申请时对专业背景要求不高,持有教育、文学、语言学、电影、视频、媒体和文化研究、文学、美术、法律、医学、建筑等领域的学士学位都可以申请。

 

如果新闻学的条件达不到,也可以看看港大的这两个项目。如果有其他疑问、想了解传媒申请的要点、资讯传媒申请案例,都可以联系我们~

成功率评估 电话咨询 联系我们